close
當初在找資料時,這處"檜意森活村  Hinoki Village "就是口袋名單。
天氣有夠棒棒的。


歷時4年、耗資4億、全臺灣第一個森林文創園區-嘉義檜意森活村,於2014年­1月1日至3月23日試營運。
包含文創市集、31號書店、戀戀北門人文餐飲、老楊五村、並木館­以及由一心二葉館化身成為的森‧Market都精彩登場。(嘉義市光觀旅遊網)



好喜歡這些日式建築,雖然拍照的點很多,但是也大大破壞其外觀的特色。


完全變成一處光觀+購物景點
簡直是結合全台灣的特產,幾乎在這邊都可以看到買到吃到。


一進去不久,朋友就被這家保養品吸引



被抓著不斷試用中



溫泉spa泥,最後他刷了一組。我看到價格,完全不敢下手。


在裡面待了半小時,一出來人潮變多囉~
怎麼拍都是人壓><




這邊非常多文創產業,很多地方是不給拍照的優~
大家要拍照時,一定要詢問清楚,不然拍了之後又被要求刪除,容易打壞遊玩的心情。


這個吸水杯墊,很精緻內。


每間日式房子都是知名產品,幾乎都是耳熟能詳。


現在出門旅遊必備的是3腳自拍腳架,不求人,不麻煩。一切自己隨心的拍。我只帶單眼相機腳架,沒買手機用的,可惜。








雲林虎尾毛巾


這處意外的人少,但偏偏被我拍糊了






又一家搞怪糖果店,不行拍照><


這家飾復古的陶瓷店


詢問店家後可以拍照
看到這對疑似書架設計的裝飾
不知道是甚麼含意耶
哈哈哈


很多東西詢問老闆,他也不清楚,會收藏也是單純喜歡,而它的故事背景完全不了解。



我妹最愛的東西,進去一看,居然"沒角"(禁忌)這麼多。
要看姓名筆畫,或是出生年月日,去配戴適合的東西。
有興趣的可以找老闆設計一個吊飾或是手環。
我幫我妹跟自己買了2副吊飾
老闆說可以放在皮夾內,或是枕頭下方。






老闆還很認真跟我說,去找一處沒有任何裝飾或是中文字的地方拍照
可以假裝人在日本
哈哈






這張拍起來有沒有蝴蝶紛飛的感覺?(自以為)



讓我找到一處景觀美,有沒啥人的地方了
可惜不好入境拍
我不知道自己要站哪裡




這張有沒有FU壓~
日本一遊背後照


營林俱樂部


嘉義市定古蹟營林俱樂部興建於日治時期大正年間(約1914年),所有權屬當時的台灣總督府。初期供作台灣總督府營林局與嘉義地區人員使用。

提供來訪賓客或任職於當地的職員作為休閒娛樂的場所,直至民國34年(西元1945年)國民政府播遷來台後,因應當地林務機關不同的使用需求,而變更原來休閒娛樂的功能。

最初作為嘉義林務局員工子女教育的幼稚園;而後於民國73年(西元1984年)法務部調查局借用本古蹟作為臨時辦公場所,民國76年(西元1987年)歸還;其後由林務局挪作員工宿舍使用。並於民國98年10月底修復完成。(林業文化園區)





建築風格獨特 

營林俱樂部建築風格獨特精美,屬17世紀英國都鐸式建築,其屋頂上的小尖塔,入口的凸窗,以木料與灰泥裝配成圖案化等特徵,存在著時間與地點的雙重特質與時空的延續關係,顯示多元文化能在台灣併存的例證建築。

建物木構造外型美觀 

主體建築為仿半木構造的一層建物,外牆部份為雨淋板構造,屋架為洋式木結構,山牆部份為達到造型上的美觀效果,在灰泥牆上,釘以直線及曲線形狀的木板,一則呈現歐洲別墅的風格,同時也表現休閒娛樂功能的意涵。(林業文化園區)





又一家柑仔點店
裡面禁止拍照優


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這樣拍壓~一切都是掌鏡人的錯。



在一旁坐著休息,拿到1顆試吃的瑪德蓮


我遇到警察局了。

說真的以我這麼愛拍照,我恨不得每家都進去,就算有些不能拍照,我也想進去逛逛。
可惜時間不夠,我連去借件和服穿穿拍照的時間都不夠。
網友說預計半天就可以了。
我這人需要1整天都待在這邊,才可能逛完。
下次有機會再來囉~


檜意森活村試營運範圍將以林森東路兩側的園區範圍為主,整個園區占地面積3.4公頃,營運內容有主題書店、森‧Market­農業精品、文創市集、木創館、精品水果名產館等。

由一心二葉館轉型的「森‧Market」與全台超過100個品牌與農會合作,在館內­提供由產地直送的優質良品,更與超過40年的農業樂活雜誌鄉間小路合作,從精采的農人­故事中,找到感動消費者的農產精品,並將利用策展的方式,將鄉間小路的內容作為布展­的素材,在消費者進入一心二葉館之後,將先看到由雜誌內容立體化的布展內容,這樣的展­示方式讓消費者更進一步的與農產品產生共鳴,創造被土地感動的經驗!

在文創市集的部分則是邀集了嘉義在地的文創業者進駐,包括IF台灣文創設計師聯名群、­弓道人心葫蘆雕、太拙居指紋商品館、龍鳳祥交趾陶、印簿玩、鐵山漆坊、一心拼布、二魚­骨董珠寶設計、千峰工藝坊,將嘉義在地的文創特色搜羅其中,以匯聚更大能量,展現­嘉義文創百花齊放的盛世。(嘉義市光觀旅遊網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 Pi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