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鄭記台灣香蔥這三十多年來在台灣深耕,並以行動支持台灣農業-以台灣的紅蔥頭為原料。油脂的來源,則是以台灣生產的純豬油為主要來源,目前更針對特製化的更高階產品,選用安全可靠來源的豬板油,自行以傳統工法,低溫慢火熬製,安全、安心、衞生的方式來提煉純豬油。

我是一個心血來潮才可能自己動手準備正餐(因為我怕油,所以甜點糕點烤箱類的都難不倒我,就是不要讓我碰煎丶炒丶炸)

這次要介紹『鄭記台灣古早味香蔥醬』非常適合各種需要增香提味的料理=做啥都丟1匙下去就好(當然還有更多變化,看各自的手藝啦!)

現在網路購物太方便了,就是這樣玻璃罐只要好好包裹也不怕宅配過程毀損。鄭記還附上3款試用包。

『鄭記台灣古早味香蔥醬』(400g)

 

為了做出最香濃的好味道,鄭記堅持用傳統爐灶,手工精製,強調不含人工香精丶無食品添加物的純天然理念為訴求,多年來不斷地在技術上創新,加上關鍵資料的發現,在管理上實行品格,使技術能真正落實,使得我們成為一家台灣專業油蔥酥的製造工廠,並生產出高品質的香蔥製品,並獲得油蔥酥專家的美譽。

 

鄭記香蔥工廠地圖,也可以自行前往悠~

 

瓶蓋平的代表完整未開封狀態,如果打開後,瓶蓋中央會微凸。(打開後一定要冷藏,不要直接放置在流理臺上了)

 

還有很多鄭記DM介紹

 

這樣的試用包感覺更方便耶!直接一包一份料理使用,不需要湯匙也不擔心需不需要冷藏,就是比較不環保了些。

 

鄭記的名片設計,就是以"堅持用傳統爐灶"跟"台灣新鮮紅蔥頭",所設計出來的logo。讓人印象深刻ㄋ

 

通過SGS的檢驗,以及無防腐劑、無抗氧化劑劑、無農藥殘留等品管檢驗合格。

100%天然食材製成,無添加任何化學原料,品質優良媲美有機商品,100%台灣製造,傳統手工極品限量供應。

 

鄭記超級貼心,居然還附上"食譜",讓我更方便,也不需要一邊看手機一邊弄料理了。

 

官網也有食譜可以搜尋優~

鄭記簡易食譜:https://www.shallot.com.tw/news/class/?2.html

 

附上的食譜寫的非常詳細,小小一本,放在冰箱門上,超級方便的。

 


『鄭記台灣古早味香蔥醬』

 

一打開香氣濃郁的蔥跟豬油味道

 

『鄭記台灣古早味香蔥醬』成分:紅葱頭丶純豬油丶蒜頭丶麵粉丶塩丶糖丶純釀醬油

就是一款萬用調味料,非常適合拿來拌麵丶拌飯丶炒菜丶煮湯....等等,大概想的到台式料理,都能用上它。

 

今天就來試試看肉羹湯,煮好後加入2湯匙的『鄭記台灣古早味香蔥醬』,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再加入胡椒粉提味。

 

香蔥醬本身就有塩丶糖丶純釀醬油...等等,不需要再加其他調味料了,最後再用太白粉勾芡就完成拉~

 

我就叫我媽用在"炒米粉"跟"油飯"上,跟平常做菜差不多,就是不需要放太多的調味料,不然會太鹹了。

 

當中我覺得最簡單,最方便的料理就屬"燙地瓜葉",我們在外面小吃攤上點1份(燙青菜)地瓜葉都是30元左右,自己買1把地瓜葉才20元,大約是外面小吃攤3份的量。

(不過也要看時節,有時候地瓜葉也挺貴的)

 

不過我覺得在清洗地瓜葉的步驟還是很麻煩,地瓜艮太硬,需要小心剝除外面那層,會比較好吃。

水滾下地瓜葉,大約3-5分鐘就好了。

 

要趁熱快快加入『鄭記台灣古早味香蔥醬』,快速攪拌1下,來不及就用剛剛燙菜的水稍微淋點上去,因為香蔥醬從冰箱拿出來,變得硬硬的,最好可以隔水加熱(我太懶了)

 

超級簡單的地瓜葉上桌囉!!就是在不會煮菜的人,這招夠簡單了吧!!

敢用炒的人,味道會更好優~(我不敢我怕油)

 

我加了2湯匙的『鄭記台灣古早味香蔥醬』,味道蠻剛好的,瞬間讓地瓜葉上檔次了。

 

喜歡重口味的自己再加多些,或是加些醬油也可以,重點要拌勻,不然會影響口感優~

 

食譜上還有提到"包水餃",剛好親戚拿了1桶的韭菜來,我就來包包看吧~

 

買個水餃皮回家,我媽都拌好肉餡了,來不及拍照(囧)

 

 

一包就包了200多顆,分送一些給親友們。

 

將將~一上午的成果

 

從這個顏色一看就知道是韭菜水餃,不知道是不是香蔥醬放的不夠多,雖然看著食譜,但是份量不一樣,豬肉韭菜都沒有用磅秤量過,一切憑感覺。

我完全吃不到香蔥醬的味道,不過還是很好吃的。

簡單就能品嘗台灣古早味。

 

 

喜歡的人自己去官網看看優~

 

鄭記官網 http://www.shallot.com.tw/

鄭記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87364111278638/

 

 

本試用文皆無受任何酬勞絕無廣告推銷之意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。其產品相關介紹說明,為引用官方商品資訊,不等於宣稱功效或療效;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,此文單純分享個人自主性的心得唷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 Pi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