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穿越時空感受大稻埕茶香文化『新芳春行特展』
在這裡不只可以了解歷史,還有茶點販售悠~
相關活動可以到粉絲頁看看-新芳春行特展
 
從桃園出發拉~
 
自己用導航搜尋到的(我是個大路癡,搭交通工具比自己騎機車還要難)
 
車上還有手機充電座(可惜接觸不良,手需要壓著)
 
大約搭了快1小時,終於到台北了
(熊熊下車看到被丟在馬路中央,還真不習慣,桃園市區的公車都是靠邊停車)
 
下車過馬路到路口一路走過去就可以看到『新芳春行特展』
 
我太早到了『新芳春行特展』9點才營業
 
『新芳春行特展』門口放置茶飲的價目表
 
還有各大名人留影照
 
9點很準時的撤掉門口紅色限制線,可以進場參觀
我一開始還以為需要消費才可以參觀,沒想到不需要耶!!
完全免費參觀優😤
 
『新芳春行特展』的1樓是以「茶產業故事」、「大稻埕地區人文歷史」及「老商行在地故事」為主軸,裡面還有販售部可以購買茶葉或其他東西。
 
我看到一旁樓梯,就想上2樓瞧瞧
 
請注意,不要"隨便摸"壓,畢竟文物東西是很脆弱的。
 
『新芳春行』築有許多西式裝飾元素,但整體三進天井式的設計,保留閩式格局,同時,地磚.木門.紅磚.屋頂,也維持傳統建築樣貌呢!
(我好想穿旗袍來拍照壓)
 
 
 
 
懷舊的空間,寧靜的氛圍,很難想像窗外是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區吧!!
 
 
這邊擺設都超有設計感的。
 
『新芳春行特展』隨便個角落就超好拍"網美"照的。
 
這部"紫色大稻埕"就是在『新芳春行』內拍攝的。(雖然我沒看過)
不定期舉辦活動講堂。
 
 
 
紀念章,可是我沒有帶本子出門的習慣。
 
 
"紫色大稻埕"戲劇相關道具及介紹。
 
 
 
 
超殺記憶體的地方,我簡直停不下來。
 
 
"紫色大稻埕"的戲服
 
我好想穿壓(不過我也塞不下去)
 
 
紫色大稻埕美學展 (以下為官方介紹)
 
"紫色大稻埕"大河劇,改編自謝里法六十萬字原著小說。
 
故事年代發生在 1924-1947 年,由新美術、新戲劇、新文化三個時代元素貫串而成,
 
生動刻劃第一代受到西洋繪畫與自由思想啟蒙的台灣年輕人,如何自覺、探索與成長。
 
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搜尋一下這部戲劇。支持台灣拍攝的電視劇優~
 
以前房子設計的樓梯都看起來好抖(因為是木頭嗎?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旁邊獨立2個小房間,專門介紹"紫色大稻埕"的戲劇人物。
 
 
 
因為是老建築,又加上幾乎都是木製地板,所以才限制人數。
 
往3樓前進拉~
 
3樓展覽以「新芳春行老建築」及「家具」為主,還有「新芳春茶行歷史沿革」
 
 
 
 
顆顆~我入鏡子啦~
 
好多小時候才看得到家居物品(露年紀了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還有4樓耶!!可惜不能上去。
好啦~回到1樓去瞧瞧囉~
 
中央大廳有一座長條型的大桌子,使用影像復刻投影,這樣的展示方式真的很有創意呢! 
 
讓人很好了解,又不需要真的動手。
 
 
 
旁邊就是1樓販售處
 
 
往後面走,焙籠間
 
被炭火烘得暖熱的紅磚房裡,地面上有一個個圓形的「焙籠坑」,
採茶工人燒炭、放米麩、點火、將焙籠置於焙籠坑的炭火上,進行焙茶作業。
全盛時期,芳春茶行內共有三個傳統焙籠間,每間放滿約 50 個烤茶籠,日夜不停作業。
看著投影工人們焙茶的身影,讓人彷彿穿梭時空,走入當年製茶的情境裡~
 
 
 
風選間
 
 展示的,就是大稻埕現存最大的茶葉風選機器,
每當機器啟動時,伴隨著規則的轉軸聲音,
風選機箱內便會利用風力對茶葉按輕重選別,藉此剔除非茶葉部分。
運用多媒體投影科技搭配實際文物,
呈現風選機的作業方式,
還有風選機運轉時的聲音,弄得超逼真。
 
 
驚~這是小便處嗎?
 
 
茶飲櫃台旁邊可以"戲服租借"耶!!
那天趕時間,我也沒問尺寸(不知道我能不能穿)
下次要找我妹來幫我拍照才對。
 
 
好可愛的加熱鍋。
 
模擬茶行日常,這邊規劃非常好,1區區都有介紹,還非常詳細。
現場也有導覽人員,不了解的都可以直接詢問優~
人員都很親切,還幫忙告知附近哪裡好拍照,甚麼東西好吃的。
 
 
 
 
 
 
在『新芳春行特展』待了快2小時,非常好深入了解在地文化的地方,腦海中不自覺規劃出,當初『新芳春行』大稻埕的熱鬧畫面。
 
地點│新芳春茶行(臺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09號)
 
票價│免費
 
電話│0923-613-316
 
 
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下面是個人獨秀,哈哈~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 Pi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