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第四次參觀古埃及展
從國小就非常喜歡埃及歷史
小時候的夢想是成為考古學家
希望有機會能去埃及帝王谷尋找我最愛的圖坦卡門

 

本來蠻想直接騎機車,從桃園龜山直殺士林

不過想到要穿雨衣要找地方停車,算了還是乖乖搭火車+捷運吧!

到達士林,我跟同事先去吃個中餐

再搭一旁的公車到國立故宮博物院

 

終於到達目的地了

好多的外國遊客悠~

太多人了,想拍照都好難><

主要地標一定要合影1下拉~

跟同事要跳拍右邊這位外國突然在我後方喊一聲"跳"

我下來回頭一看,他手上捧的東西全部掉了

哈哈~好可愛的外國人悠~~

(疑似好玩跟著我們跳)

一旁就是我們要看展的位子

假網美一下

票根可以去換貼紙悠

我們是7-11早鳥票,280元

沒有購票,可以跟它合影 一樣能拿到小禮物"貼紙"1張

門口這些裝飾物都是可以合照的悠~

裡面一律禁止拍攝

這張是旁邊要去廁所方向的牆面圖

大大的刊版合影,我是在排隊中,趁沒有人搶拍

準備入場,手機都要收起來了

好多禁止的東西,要來參觀的要自己看清楚悠

外面有大型置物櫃10元/1次

錢財帶著,其他都丟裡面比較穩妥

還要蓋手章,方便要出館如廁或是吃飯的。

裡面的一切木乃伊展覽,就不能拍找

對我愛拍照的人真是折磨壓~

可能剛開展的第一周假日,人潮有夠多的

 

出來一旁就是紀念品區,滿滿的人

東西也是貴森森,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入手

以前買個金字塔擺飾才450元,現在都要9開頭,恐怖。

 

我後來離開時才看到,外面鐵架子是要給看展人放置飲料外食的。剛來的時候都沒注意到。

在售票處旁邊有紀念章,現在都沒習慣帶筆記本

殘念

只能用小七的紙封來用

天氣不美麗,一整天都在飄雨

想去外面的頤和園逛逛都無法

來到B1要換小禮物,這邊也有活動

排了滿滿的人

這是小禮物

ㄎㄎ~感覺有點空虛

晃完,剛好這邊就有公車,就想說直接搭去捷運吧~

反正飄雨也無法往外面逛

 

 

這次展覽主題是六具木乃伊,是我目前看過最多一起來台展出的
加上現在最新X放射掃描儀,不需要破壞裹屍布,即可清楚探查內部,甚至骨骼跟內臟都一清二楚。
再搭上立體3D技術模擬呈現
讓民眾更能清楚瞭解

當中讓我最心動的是,最後一區的一個木頭製人形棺蓋,編號55022
空洞的眼睛,羅馬式的服裝,短髮
讓我第一眼看到就走不開,足足在那棺蓋面前停留幾十分鐘。
被那斑駁無物的眼睛位置吸引。
可惜不能留下來照片,也沒相關的紀念品,遺憾。

裡面不可以拍照,對於我這個拍照控真的很癢。
水類,食物,雨具,相機都不可以入內,必須放置物箱。

感謝兩個同事一起陪同。

我看這類展覽都會非常認真,雖然在書上都看過,但還是會每個古物以及介紹文字都會全部看過,一一紀錄腦中,沒辦法拍照也有好處,不會因為拍照而不認真看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 Pi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