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嘉義市有名的景點之一

射日塔位於嘉義公園內,入口處有一對象徵守護神的台灣雲豹,塔的外型設計靈感取自阿里山神木,褐色的紋理就像是神木的外皮一般,中間40公尺高的「一線天」就有如被劈開之神木,內部有青銅雕刻,雕刻全高二十四公尺寬三尺,青銅厚度六毫米,內容取材至原住民「射日神話」的優美神話,兼具歷史意義和觀光價值,頂樓設有瞭望台,可將一覽嘉義市全景。
「射日塔」名稱的由來源於臺灣原住民的「射日神話」,相傳古代有兩個太陽輪流出沒,天氣酷熱無比,河水乾涸,造成作物不長,於是有勇士自告奮勇前往射日,因通往太陽之路非常遙遠,因此勇士背嬰兒前往,讓嬰孩長大後能完成他的任務;後來老勇士死去,嬰兒已長大成人,終於到達太陽之處,拉弓射下其中一個太陽,中箭的太陽變成了月亮,從此之後便有了晝夜之分,故事的意義在闡述人類繼往開來的傳承精神,具有社教意義。(玩全台灣)




從嘉義公園旁邊進入,這邊好多人來晨間運動



印入眼簾就是這高叢的建築



進入塔內,仰頭一望(他應該最上面再做個透明玻璃,可以直看天空)












本來只是想在外圍看看,拍拍照就好
後來看了這建築的設計想法,我也想上去瞧瞧這嘉義市美麗的風景
跟這個以神木傳說所建造的射日塔內部



購票入內參觀囉~(1票50元)



電梯直達10樓(11樓.12樓只能爬樓梯)



來到10F 天空步道一線天/射日藝廊(不定期更換藝文展出)

「一線天」,體驗玻璃「天空步道」的地方。



10樓不定時有展覽,剛好遇到換展時間(上一個是水墨展)






天花板結合11樓1起,滿滿的祈福卡片掛著所有人的願望



我不懼高,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,這個鐵鑄是2位英雄的臉



這樣的設計加上下方的景觀,很特別,但是要跟人1起入境拍,就拍不起來壓~












上到11F 萬年景觀咖啡廳(360度透明玻璃環繞)






這裝潢我好喜歡~要不是趕時間,很想好好坐下來喝杯咖啡或是來個鬆餅這類的。



剛好可以看到嘉義棒球場(這幾天好像那邊有活動,好多遊覽車在那)



正妹自拍中(要有好看的照片,腰力一定要練)




這個菜單,我在寫文章整理圖片時,猛一看好像菜單大到放在地上的感覺(我瞎了)




模仿放空文青照(一點都不像壓>< )




12F 空中花園(半露天空中花園)



這個空間設計感好像停留在10多年前的樣子 ,沒有驚豔到



少了玻璃,看的更清楚



相機再出去點就要掉拉






這邊的花園讓我想到北部的某醫院花園也是這樣子



吊椅居然承受的住我










鏡子內的面面好胖壓






走到外面才想到沒拍外觀



再走回頭去拍






神木下
在神木下的我好嬌小優






跳了數十次






在射日塔花太多的時間了,嘉義公園都沒時間逛






開放時間為:
週三~週五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
週六、週日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
週一、二休館
上樓參觀每人門票50元
另有嘉義市民優惠價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