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次假日天氣晴,必定會跟家人一大早就來爬山,上次意外發現,原來虎頭山有這麼多拍照好去處,我居然將它漠視了,每次經過都沒有進去過。
 

 
 
帶奶奶去一旁的榮民醫院看診,不知道經過百來次,完全沒有想過從這邊開始上去虎頭山。
 
虎頭山真的很大,平常我爬山會從花市那邊的入口進出,這次換點走走。
 
 
一早快大約6點多的時間,天空有點灰濛濛的,太陽才剛要從關聖帝君後方上升,自拍有點困難壓~
 
我好喜歡紅色的背景,人像拍攝比較突出。
 
這邊變化真的也很大,10年前這邊還是平房跟1片大空地當作停車場,還有卡拉OK的餐廳,現在規劃成這樣,非常乾淨舒服。
 
 
光在這區拍照,就拍到太陽升起了。
 
跟關公背影再合影1下
 
周圍還留有2017年的花燈,某一些已經撤掉。
 
 
不看地圖不知道,虎頭山居然占地這麼廣,我好像還沒有機會全部走過。
 
太陽出來了,就是最好的打光,隨便拍畫面都好美。
 
2隻螃蟹,晚上都會點燈,晚上來這邊走走也很棒。
 
2側居然種有桑葚,果實結的滿滿的
 
 
疑似是另一種桑葚品種
 
 
看來樹木都還栽種不久
 
 
這邊花圃上的白花球實在太美太可愛了,我剛好遇到全部開花的時候
不知道叫甚麼花
一片白茫茫
 
 
小小1球,是不是超級美的壓~我第一次看到。
 
還有很多等著開放的花苞
不知道叫甚麼,我也想栽種1盆
 
流蘇花也是盛開時期,可惜太小顆,沒有小白球花好看。
 
 
這邊其實是停車場進出口,不過這個背景太有FU了
 
終於走到虎頭山公園入口囉~
 
2012年,桃園縣政府於虎頭山公園兒童遊戲區內規劃了一系列樹屋群,並於9月29日正式開幕,該園區以貓頭鷹的英文名稱Owl,命名奧爾森林學堂。 園區內一共新建3座樹屋,離地約6公尺,高度接近當地榕樹樹冠層,三座樹屋包括六角形的「讀樹教室」,只設圍籬和屋頂,沒有外牆,為開放式設計;「咕咕屋」為三角形外觀,可近距離觀察鳥類生態;船型的「綠野方舟」,下方空間可做劇場與表演平台。(轉維基百科)
 
 
非常適合親子遊玩的地方優~
 
 
這個空曠的樹屋也超適合拍照(可惜光顧著拍景,反而忘記拍自己)
 
這邊也有紫藤花,可惜不知道是花期未到還是太小顆,我只看到2串花
 
抬頭意外捕捉到松鼠跳躍的1瞬間。
 
連假第一天,意外都沒啥人耶~(不知道是不是太早,還是大家都往著名光觀景點去遊玩)
 
天氣晴朗,無論拍景還是拍人都方常棒,可惜我的攝影師沒有來,不然我大概可以在這邊拍上1整天。
 
 
這個袋鼠雕像,我小時候就存在了。
 
貓頭鷹耶~
 
虎頭山公園為桃園市立公園,園內有豐富的自然生態,設有兒童遊樂區、烤肉區,在山上可以俯瞰桃園區。虎頭山林木翠密,步道交錯,市民登山健行絡繹於途,最高處有空曠平地,可放風箏與遙控飛機,假日常使出入道路塞車。山區景點有經國梅園、遠眺觀景台、三聖宮、環保公園。除了美景外,山下周圍還有古蹟桃園市忠烈祠(原桃園神社)以及孔廟、桃園高中、榮民醫院、退輔會職訓中心、北科附農、桃園巨蛋體育場、桃園市議會等單位,也有假日花市與春天農場等消費場所。(轉維基百科)
 
 
我覺得虎頭山多次整修規劃,變成很多元在內,早期是石頭涼亭居多,後來設置小朋友遊玩的溜滑梯跟其他裝置藝術,現在為了老人方便,又改建全齡步道。
 
 
 
奇怪的白馬,眼睛有點詭異
 
以前記得這個中間圓形是類似販賣區的,現在完全閒置。
 
孔廟搭配棕梠樹真的太完美太好拍了
 
 
馬上自拍1張
 
1旁就是烤肉區,我只有小學時有跟學校來這邊烤肉過,覺得洗手台設計實在太遙遠。
這個販賣機讓烤肉或是遊玩爬山的民眾都很方便。記得很久以前就存在。
 
從烤肉區眺望孔廟(話說到現在我都還沒有進去過這間孔廟)
 
另一邊的烤肉區
 
換個角度拍烤肉區
 
我很喜歡樹跟光影的拍攝,每次拍起來都有不一樣的感覺。
 
本來想拍聳立感,手機無廣角,蹲的不夠低,拍不好呀~
 
老式的涼亭建築依舊留有,比起新建的全齡步道區,我更喜歡這邊。
雖然爬樓梯很累。
 
落葉紛飛,義工還來不及掃,又有另外的感覺。
(我滿頭都是樹上掉下的小果)
 
連同鳥巢1起的休息區,非常好拍照優~
鳥巢照在另一篇網誌(之前拍過就沒有放1起了)
 
遠遠就聽到上方的音樂聲
 
 
這片綠色葉脈很適合當背景
 
走上去是1片空地在跳舞,不知道要不要收費,我在旁看了2段舞,不好意思跳。很多人經過就1起加入進去。
 
這個石像也是歷史悠久~
 
大家都在下方跳舞,我在上方拍照。
 
再來就到大馬路上了,這邊天天都有販賣東西,不過都是早來早收,以往這個時間已經滿滿的人潮。(上午9點)
 
一路爬上來,說真的很餓,我就很饞的想吃肉,可惜我吃早齋。肉肉我不可以吃你了。
 
這邊的菜雖然款式不多,價格也不一定比市場便宜,但是勝在賣像佳。
 
感覺來到老街的樣子
 
還有幾攤古早童玩
 
 
再往上就是明倫三聖宮囉~我們就折返
 
每次經過都沒注意,這次不知道為啥居然買了紅酒(一切都是聽到可以養生吧!)
 
就買2罐回家試試看,但實在太重,跟老闆說等下騎車過來拿。
 
明明是入口處居然被停滿了機車,真是夠無言了
 
 
蘑菇造型的涼亭
 
 
後方來一張,少了機車就是好看多了,來上廁所的,沒有人可以幫我拍1張遊客照,我是不是該自己PS一張?
 
入口的石獅也是歷久依在。
 
好啦~最後去拿了葡萄酒,就下山回家啦~
虎頭山真是無論老人小孩青少年都適合的好去處~
 
虎頭山,舊名為板崁山,位於臺灣桃園市桃園區的東郊,海拔251公尺,離桃園市中心甚近,成為桃園市民假日休閒旅遊的好去處。與桃園市中心有成功路相通。虎頭山因其山勢外形有如猛虎而得名。(轉維基百科)
 
假日有空非常適合到這邊走走爬爬,順道買東西,吃小點。
附近也有1家知名月球簡餐店,1旁還有更適合拍攝和服裝扮的日式神社。
離桃園火車站也很近,真不懂為啥桃園會被評比是文化沙漠或是最難玩的點呢?
 
 
arrow
arrow

    Hui Pi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