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分享】讀書心得 擺脫「欺負自己」的壞習慣:想太多不是你的錯

在現代社會中,心理健康已經成為許多人關注的焦點,對於高敏感人來說,壓力和焦慮可能比一般人更加嚴重

然而,我們不應該將這些負面情緒歸咎於自己,今天要來分享這本 擺脫「欺負自己」的壞習慣,並向高敏感人提供40個自我實現指南

療癒18萬人的人氣心理照護之書!臨床心理師 洪仲清、蘇益賢 誠摯推薦

【分享】讀書心得 擺脫「欺負自己」的壞習慣:想太多不是你的錯

在這個快節奏和競爭激烈的社會中,想必很多人都有常常陷入自我懷疑和否定的陷阱中,特別是對於高敏感人來說,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壓力和評價影響

像我就是一個容易想太多的人,同時很在意別人的眼光評價,只要被指責,本能地覺得委屈,總認為自己不好

 

【分享】讀書心得 擺脫「欺負自己」的壞習慣:想太多不是你的錯

分成5個章節

第1章 潛伏在你心裡的,那些「欺負自己的詛咒」

第2章 潛伏在人際關係裡的,那些「欺負自己的詛咒」

第3章 潛伏在工作裡的,那些「欺負自己的詛咒」

第4章 潛伏在日常裡的,那些「欺負自己的詛咒」

第5章 「了解自己」的練習筆記,越是了解自己,心才會越自在

 

【分享】讀書心得 擺脫「欺負自己」的壞習慣:想太多不是你的錯

這本書通過2步驟解開自我束縛:1拆解心理成因 2 馬上能跟著做的自救方案,幫助我們理解自己的行為模式,並提供了實用的方法來擺脫這些負面習慣

首先了解自己的情緒和反應,並學會管理和調節它們,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,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是成長和進步的第一步,提升自我肯定的訣竅

書中也有提到如何建立優質人際關係的訣竅,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,能夠常保融洽狀態,上班氛圍也比較好

也可嘗試培養興趣和愛好,有助於提升個人的自信心和快樂感,學會表達自己的需求和感受

尤其是想太多的高敏感人常見的問題,他們往往對事情過於擔心和猜測,這只會增加自己的壓力和焦慮

釋放自我束縛的方法有很多,例如學會接受不完美、放下過去的錯誤、專注當下....等,可以犯錯,也可以耍廢,把弱點變優點,找回生活的自主權

書最後還有教學使用正念冥想法來察覺自己情緒感受,以及正念筆記使用,很特別

這些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思緒和情緒,並提升生活的質量,不要再「欺負自己」了,那些都不是你的錯

我們不應該將想太多的問題歸咎於自己,而是找到釋放自我束縛的方法,過上更自在和快樂的生活

 

擺脫「欺負自己」的壞習慣 http://www.cite.com.tw/book?id=2AF728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ui Pi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