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直想嘗試做做手工月餅,實在是外面1顆賣到39元買不起壓~有些好吃的店訂單都需要提早半年下單,永遠慢人家幾步,都訂不到,只好自己動手做囉~





曼食慢语上看到這款月餅,食材也不難就是內地用語跟台灣的不一樣,有些食材我也是自己猜好久才了解。
有興趣的點連結進去看影片比較好懂優~

要先準備~流心餡料

芝士片*1
鹹蛋黃3顆(需蒸熟)
鮮奶油50克
奶粉10克(未洗腎香草奶粉)
細砂糖20克


再來~奶皇餡料

芝士片*1
鹹蛋黃2顆(需蒸熟)
奶油30克
奶粉30克(未洗腎香草奶粉)
細砂糖50克
雞蛋3顆
鮮奶油150克
低筋麵粉50克


最後的餅皮

蜂蜜36克
煉乳36克
玉米粉20克
奶油36克
低筋麵粉100克


因為家中沒有奶粉,用這款我家阿奶再喝的未洗腎香草奶粉
因為本身有香草味在裡面,我連香草精都不需要添加了。


在掏寶上購買的外包裝以及模型



材料一一都秤重好,我買的模型是50克的月餅模型


我一個人動作太慢,在包的時候,餡料已經在融化,我只能拿出保鮮膜1顆顆捲起來。






種共3層

烤箱預熱中囉


有模型就是不一樣,整個月餅提升好多。
在包餅皮時最好厚度1致,不然再壓模太薄的地方一定會破掉,烤完會不好看,餡料全部跑到外面來。








沒想到烤完好油的樣子


左邊未烤,右邊剛烤完


冷掉就可以包裝囉~


真的會爆餡,好好吃優~






其實可以多做一些,放冷凍庫,有客人時拿出來噴點水,放進烤箱大約半小時就可以拿出來招待客人囉~
(但也不要1放放半年,這樣食材不新鮮,冷凍太久也不好烤)


烤好的月餅放上2天後再吃是最好吃


整個做完花費了15個小時,因為第一次做,一直看著影片,又不熟悉工具,弄到半夜才用好。
不過做出來的月餅,收到親友的好評,也超級有成就感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 Pi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